echo_落

浅谈【双向情感障碍】②

*本文仅为个人经历和观点,非专业。

    早上起来写一写双向患者会经历的事。

    有些时候,当焦虑盖过抑郁时,我感受着心脏的疯狂和呼吸困难,觉得自己陷入一种紧张的情绪中,我居然会有一种“享受”的感觉。通常,双向的发作是慢性的,它不会突然发作,它也许会莫名其妙地出现,也会因为某一件事出现。

    双向最致命的是,你自己都会觉得自己是“无病呻吟”。 当你想寻求帮助却寻求不到时,你会进行一种你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方式---

    “自毁”为了让他人相信你。

    你开始不断不断破坏与他人的关系,开始大叫,抱怨,然而你又会在事后后悔,这时你会发现,“爱”对你来说就是个负担。

    其实不管是抑郁,焦虑,双向,最需要的还是“理解”和“陪伴”。就像我前一段时间看到的一段话“你不需要说话,只要陪着我我就会觉得好些。”

    很多时候,自杀的原因并不是有抑郁直接导致的,而是身边的环境叫你去这么做,身边的人不断地给你灌“毒药”,你开始无力,力不从心,你会觉得生活真是太累了,于是你选择从楼顶跳下。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