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ho_落

浅谈【双向情感障碍】①

*非专业论点,全文仅是个人体会与观点。

    “是抑郁和躁狂交替发作的行为”百度上对于双向情感障碍的解释以个人观点来看,极为含糊。在我的经历来看(只是本人的)双向情感障碍是抑郁和躁狂是并存的关系。很多人都认为焦虑是有抑郁而产生的自卑感引起的,但其实抑郁和躁狂我觉得是一种相互抵制的关系,就是你的大脑在保护你,它不想让你抑郁,于是用躁狂来压制抑郁,之后你焦虑了,大脑又让抑郁来压制躁狂。

   所以双向情感障碍患者是最不容易得到治疗的,因为按我的经历来说,它不像抑郁焦虑(中度或中度)那样直接影响生理活动,造成肌肉乏力,发抖等明显症状。双向情感障碍就像是慢性的,慢慢的侵蚀你,吞灭你,而你也许只是会觉得自己只是情绪激动,大家也会那么认为,然后你就会陷入一种“我到底是不是抑郁啊”“我到底是不是焦虑啊”的自我质疑中。

    双向情感障碍是一种长期的折磨,你即使知道自己是,你也无能为力。你能正常工作,正常学习,正常玩耍,甚至你一个人待这时你也很正常,只不过你觉得自己很累很累。

    然后你会发现世界上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无所谓了,你从前的爱与不爱现在仿佛都淡出了你的生活,你开始变得麻木,开始依靠你自己为了像个“正常人”而开发出的一套“社交程序”继续你的生活。

    你希望得到救助,但是你也知道,这太难太难了,因为,你很“正常”起码看上去是那样。

    最后,我们都在这里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